News

- 最新消息 -
2021-11-03

友上科技自動搬運機器人i-Operator榮獲2022年度台灣精品獎

i-Operator鎖定半導體產業之晶圓盒搬運,並且針對半導體工廠環境的特殊要求與晶圓盒的搬運特點,強化整體的適應性設計,以高效率、體積小、極致安全為訴求,成功的建立產品在市場上的定位。
友上科技致力於「微型化技術」研發,將「高精度視覺補償技術」「高效能電池技術」「先進夾爪技術」極致化的縮小整合到機器人中,這樣小的體積針對半導體工廠內狹小的走道寬度有特別好的適應性,適用的範圍也較他廠產品廣泛很多。
在「高精度視覺補償技術」部份已取得專利,於無人車定位偏差達到±10mm的狀況下,依然可以讓機械手臂的抓取精度提升到±0.1mm。 而「高效能電池技術」更是智能搬運機器人的核心,讓電池可以兼具「高效率充電」「小體積」「極致安全」,並通過電池相關安全認證。「先進夾爪技術」則是針對各式的晶圓盒,研發出小體積/高靈活/高穩定之夾爪結構,在確保搬運過程可靠度時,還可以讓機器人可以在最小空間內完成搬運工作。

資訊來源:https://www.taiwanexcellence.org/tw/award/product/1110187

TOP